博達理賠通知

 

投資集團還是詐騙集團 !

在連假的前一天,郵差從對講機傳來收掛號,嚇我一跳以為又是超速罰單,但馬上想到很久沒開車了,

我的偉士牌也騎不快啊 ? 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來到大門,一看原來是20年前的博達案賠償通知。

幾乎已經忘了這件事了,沒想到繼10年後又來了一封通知書要賠我一點點錢。

.

早就忘了它也不痛了,這麼久了傷口都結疤了,突然想到投資似乎都這樣 !

我們的保險或基金或股票,剛開始的時候興高采烈的扣繳,編織著獲利的夢想,

沒想到結果是虧損或變壁紙或倒閉,剛開始很痛很恨,過一陣子就漸漸不痛了然後麻痺之後就忘了 !

文章標籤

普羅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230323台北木桐1
要買保險是常識,買對保險就是知識了 !
謝謝上周六參加講座的朋友,在結束時大家熱烈的掌聲,讓我一天的疲勞都消除了,
不敢說百分百滿意,但相信大家至少有 8 成的收穫。
.
最近街頭的外送機車突然少了很多,難怪那隻貓傳出風聲要出售,其實這一點都不奇怪,
資本家早就設定好要給你多少薪水,當數據顯示勞工很容易達到標準時,就會提高目標,
才能領到原來的薪資,這在很多業務行業幾乎都是如此。主雇雙方既然沒有超額利潤就想脫手了。
.
保險也一樣,網友CC Tsai 傳來某家保險公司拒賠保戶癌症險的新聞,
文章標籤

普羅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些事 總要有一個人來做 那個人就是我

有機會麻煩推薦 讀書會 員工教育訓練等都很適合

圖片1

 

上課演講紀錄及聽眾回應 普羅張 Pro

 

上課演講紀錄及聽眾回應 普羅張 Pro

上課演講紀錄及聽眾回應 普羅張 Pro

 

上課演講紀錄及聽眾回應 普羅張 Pro

文章標籤

普羅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oco-st(ソコスト Sokosuto)是一家提供商用免費插圖的日本素材網站,使用者可以免費下載、輕鬆使用各種美觀的插圖,有 PNGSVG 和 EPS 格式,亦可直接線上調整主要配色、產生更獨一無二的素材,更容易和使用者的情境搭配組合。 (56)
圖片來自日本免費圖檔公司提供
 
天下大亂 情勢大好
這半年來當大家的焦點都關注在選舉,忙得焦頭爛額時,保險業也在這時候悄悄的幹了一件事 :
實支實付險將取消副本理賠,理由很瞎 : 很多人藉此賺錢 ?
.
奇怪 ! 才短短幾年而已的政策,居然如此不堪考驗,沒多久之前才大敲鑼鼓的鼓勵大家要多買幾張副本理賠的險種,
以應付越來越高漲的健保後的自付費用,尤其是甚麼新型的達武東手術刀法,言之有理大家都乖乖地多買了幾張。
填補銷售話術中說不在醫療帳單中的財務損失 : 例如薪資減少,家人照顧,營養補給,交通費用等等。
文章標籤

普羅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保險2023年終報告           普羅張 Pro Chang   20240101

舞會總有結束的時候,三天的年假很快就過去了,今天大家就看看這篇文章當作收假的收心文吧。

.舞會

金管會也把保險當股市了,模仿股市重大訊息挑在長假前發布 :

將取消實支實付險的副本理賠產品,實在違背了保險的契約承諾精神。

.雖說不朔及既往,但這是一年一約的產品,會不會過幾年後風聲過了,就改了呢 ?

這幾年在瘋雙實支三實支,新聞說最高有人到七張實支實付險,造成一股旋風很多人都買了兩張以上的雙實支實付險,

每次在講座的時候,總是有許多朋友問我該不該多買幾張應付通貨膨脹將來的醫療費用不夠給付呢 ?

我總是很誠摯的說 : 萬萬不能沒有保險,但保險也不是萬能的,基本上一實支是基本的,頂多雙實支,不必再多了,

因為你買一實支,然後將另外一實支的錢專款專用存下來,你覺得是會用到的機率大還是不會用到的機率大 ?

文章標籤

普羅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們的網友有沒有嘴角上揚呢 ? 螺絲有沒有說過 ?
昨天 實支實付險議題吵翻天了 ! 媒體爆量 。
金管會出手,保險公司抽手,保戶嚇得吃手手 !
保費讓你賺走了,還要被汙名化靠生病賺錢,實在無法忍受。
 
老鼠屎在各個行業都有,也斷不了根,因為這是人性。
所以才會有法律,保險公司自己就有審核機制,加上公會連通系統,還有檢警法調,
更有保險犯罪防制中心等等天羅地網,實在不該這樣欺負保戶。
 
才幾年前而已 媒體先造勢在消費者心中造成焦慮感後,接著保險公司敲鑼打鼓地說 :
文章標籤

普羅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保險雲端甘是保戶的萬靈丹 ?
.保險雲端甘是保戶的萬靈丹 ? 20231218
自從2020年七月起壽險公會興高彩烈的宣布: (保險理賠醫起通)一家理賠申請,眾家同步理賠,保戶不必再一家家申請理賠了。
.
沒想到大部分的保戶還沒享受到它的便利,卻看到了 : 有保險公司以系統連線為由,若某家拒絕理賠,轉向其他家申請也會拒賠 ?
其實保戶不要高興得太快 ,人性心理凡事都是先求利己再求利它,更何況是營利單位的保險公司,
這個方案如果大大的成功,首先得利是保險公司而不是保戶 ! 怎麼說呢 : 保險公司的理賠部門看公司規模大小而定從數十人到數百人,
因為透過(醫起通)這類系統理賠,那麼理賠部門將會節省多少人力財力 ?
 
文章標籤

普羅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癌症險怎麼了 ?      20231107普羅張

最近這兩個月癌症險門診的問題鬧得沸沸揚揚,其實要從歷史的紀錄來看 :

40年前的癌症險是非常的陽春的那麼保險公司慢慢一步一步的增加理賠的項目,從門診到化放療及骨髓移植.化放療都包含在內。

然後再慢慢地刪減理賠金額,從沒有上限到理賠項目,縮減理賠的金額設定上限或減少,慢慢減少理賠項目縮小到現在,

保費卻一直提高,今天的癌症險就像股市循環 :

一個山峰從山底爬到山頂現在又走下山谷,所以我在想這會不會又是一次實支實付醫療險的造勢操作過程又再重演一次 ?

到最後大家又逼得再買一次新型的癌症險,這一切都看在我這個保險散仙的眼中,

所以政府真的不能再縱容這些保險公司這樣欺負消費者,而消費者也要花點心思在你的保單上面到底繳多少錢?

 

理賠內容是什麼? 繳費時間多久?定期還是終身?這些你必須要了解到 !

文章標籤

普羅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低調上課中  20231015

低調上課中 普羅張20231015

 

 


普羅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撿到金管槍的保險業
撿到金管槍的保險業 普羅張20231012
 
讓我們恨的牙癢癢的又無法反駁產生紛擾的癌症理賠,今天收假後官方放出消息請保險公司重新估算保單的保險費率,
將門診治療納入理賠範圍。保險公司非常高興總是撿到槍,今天又撿到一把金管槍 !
那我們是不是要再買一張有癌症門診標靶治療的新保單嗎 ?
本來我期待癌症險門診手術像實支實付險一樣門診手術,金管會要求保險公司直接放寬,
因為如果是住院的話,總不能推說沒有將此風險係數算進去吧。
文章標籤

普羅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詐騙集團目標轉向保單的解約金 20231006

教材案例解約金.png
 

今天的新聞,保單的價值本來是洗錢防制法關注的目標,現在也被歹徒盯上了 !

看文的網友 ,應該不會上當  但是您的長輩親友就有可能受騙

請回家轉告,保險公司的把關立場也許與銀行不同。

 

不法分子也許是將銀行的帳戶洗完了,或是開發新市場,保單也是有價證券的一種,

有的長輩銀行帳戶也許沒有多少錢,但保單幾乎都累積了雄厚的保單價值準備金,

所以被歹徒盯上了,就像都更中的老公寓更是建商眼中的肥肉一般。

普羅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砸寮建築 普羅張 20230912
內湖建物一樓變地下室,讓我想起了921時,在霧峰有見過 !
對於房子這種不動產開始有印象是讀國中的時候,阿母要我去大街小巷貼紅紙出租條,感覺實在很丟臉。沒想到這丟臉的事,讓阿母滾出四間房兄弟們一人一間娶某..但我還是希望向巴菲特一樣 : 一間房子住上幾十年 !
接下來就是70-80年代,台灣到處開始流行蓋販厝,阿貓阿狗都可以搖身一變變建商,
那時候報紙三天兩天常常登出 : 那裡哪裡建商收了頭期款後跑路,或只象徵性挖了地基就擺爛,
留下弱勢欲哭無淚的買屋人,辛辛苦苦好不容易存下或老婆標會集擠來的錢就這樣沒了 !
溫馨的是921地震重災區台中縣東勢鎮,鎮裡有一排老透天厝全倒,
既然是老透天可想而知根本不知道建商是誰 ? 法律漏洞 : 多的是一個建案一家公司 ,完工交屋後公司也結束了。
 
屋主換過幾手? 有一天來了一位拄著拐杖的老者,默默地看著倒塌的房子,大家都不認識他,他緩緩地對住戶們說 : 抱歉 !
文章標籤

普羅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23090601臉書逼我寫文章 - 複製

這下糟糕了,電腦開始要掌管我們的生活了嗎,連續發了三個通知要我發佈貼文,歡迎新朋友。

這簡直是逼我做功課嗎?想偷懶都不行,它就一直跳出在訊息欄。

 

好吧 ! 這兩個禮拜媒體上平面媒體密集的在討論癌症險,我不知道這是不是民間相關團體組織,

還是我去找了立委向他們說明癌症險的變化產生的結果,我當然要往自己臉上貼金了,現在要學著來行銷自己。

上個禮拜某平面媒體就全版的在討論癌症險理賠,長久以來一直受到詬病而在最近健保署又限制癌症險的保戶,

不能因為保單要求住院才能理賠的情況之下,要求醫生一定要讓他住院,我想醫師也很為難,

想幫保戶,健保署不核銷,但是站在健保署的立場認為某些癌症治療行為,

現在是可以不用住院的,那麼也就是說癌症險的保單與目前的治療行為無法取得一致。

文章標籤

普羅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はじめてののコピーのコピー-18

保戶,官方,保險業,三國誌 !

 

各位網友

這是今天聯合報滿滿兩大版討論有關癌症新聞,提供參考

兩大版 買報紙看更舒服 癌症新聞20230826  因為過一陣子報社就會刪除連結

保戶,官方,保險業,三國誌 ! 癌友保戶們已經忍無可忍了,

是理賠不合理 ,而不是我們商業保險買太少 !
希望這次官方還是像防疫險一樣站在吃虧弱勢保戶這一邊 !
文章標籤

普羅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8663
IMG_8664
IMG_8666

這個週日是上半年度中南部保險讀書會高雄場,高雄也算是半個故鄉,

小時候每年暑假離開北部都在高雄阿公家這裡當野孩子 ,甚至小三還是在大華橋戲院對面的河濱國小念的。

至於13號碼頭當兵更是駐紮了兩年,運送官兵移防金門甚是南沙群島,所以也算是高雄人吧 !

但是一切的印象就停留在13號碼頭,再也沒有更新了,

所以高雄的吃唯一的印象就是當年每當傍晚阿嬤會叫我提著提鍋

沿著鐵軌走到中華路三民派出所後面的一家當歸ㄚ麵線買一鍋當歸鴨肉湯或是華王飯店附近的10幾家牛肉麵,

及高雄木瓜牛奶大王而已,但一切都消失或改變了  ! 所以現在的我也是觀光客一枚,

文章標籤

普羅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