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兵前一夜

 

拍完這張照片 隔天就理光頭進訓練中心了
當兵記
抽籤
當我收到抽籤通知的時候.在鴻源投資上班的換帖兄弟‚相約去民權東路行天宮拜拜.
希望抽到好兵種‚涼單位‚他求‚兩年兵苦一點沒關係‚而好吃懶惰的我呢‚三年沒關係‚不能太操哦‚
知我者關老爺是也‚關老爺不愧是帶兵打仗的大將軍經驗豐富‚讓我抽到三年海軍真的很涼
換帖的他抽到兩年‚到金門當工兵‚操得死去活來
 
他曾經在我們運補艦搶灘上岸時到我們船艙‚‚當時陸軍弟兄們打赤膊‚
就排隊在船艙開口處排隊出左進右出‚扛出我們載去的水泥鋼筋.
在12月17日白天我仍然上班到傍晚‚老闆包了一個5000元紅包.
嘉許我堅守岡位到最後‚然後到樓下熟識的理容院剃光頭‚
 
之後回到基隆家中‚收拾簡單的行李‚同學們吃頓飯‚送我到火車站.
等待夜快車一路從基隆收兵南下‚到了高雄已經清晨快6點了‚
營區的大巴早在車站外等候‚將這一群老百姓送往左營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普羅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