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達理賠通知

 

投資集團還是詐騙集團 !

在連假的前一天,郵差從對講機傳來收掛號,嚇我一跳以為又是超速罰單,但馬上想到很久沒開車了,

我的偉士牌也騎不快啊 ? 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來到大門,一看原來是20年前的博達案賠償通知。

幾乎已經忘了這件事了,沒想到繼10年後又來了一封通知書要賠我一點點錢。

.

早就忘了它也不痛了,這麼久了傷口都結疤了,突然想到投資似乎都這樣 !

我們的保險或基金或股票,剛開始的時候興高采烈的扣繳,編織著獲利的夢想,

沒想到結果是虧損或變壁紙或倒閉,剛開始很痛很恨,過一陣子就漸漸不痛了然後麻痺之後就忘了 !

 

想想實在好笑,以前詐騙往往都是一對一 : 受害者跟詐騙者幾乎都是雙方兩三人而已,但是這樣做呢?

能夠詐騙的金額有限,就是以前我們常聽到的說的金光黨。還有非洲來的幾乎都是奈及利亞籍來到你家門口賣布料,

說他是留學生這學期家裡學費生活費還沒寄來,我這裡有上好的英國毛料要賣給你,這個都不用佈局,

只是當面找上你而已,也有在路邊招手把你攔下來,甚至於是自己好奇自投羅網看到他賣的名牌喇叭,

告訴你他是送貨倉庫多載出來的,不想再載回去。想私下多賺一點外快茶水錢。

.

這種的佈局都很簡單時間也很短,後來進入了金融世界。產品也許是真的好的,也許是詐騙,

但都需要整個TEAM WORK團隊工作 ! 金融投資產品五花八門,有公開的也有私下的,

當中時間有的時候快則三個月慢著半年,就相對慢的,要騙多一點錢又合法的話,就要在買方身邊布局。

.

要佈建的廣,時間就會拉長,角色就會有很多,有人負責製造壓力,製造恐懼,

有人負責透過各種媒體傳播風聲,然後就有人提供解方端出產品,

這種集體操作透過網紅寫手名嘴透過媒體,整個食物鏈成熟之後產品上市大家就買單了,

一直進行中直到產品賣不動,最後有人收割喔,各個角色都不同,

有的時候你覺得它是正方,其實它是反方,這跟一般在火車站找你要個100元買回家車錢直球對決大大的不同。

產品透過金融機構來到你的手上,這種人數金額才龐大。.

.

所以這是一個集團的工作,這樣子詐騙的金額才會高,一堆人忙了大半天,它會只騙你幾千幾萬塊嗎?

所以當投資的管道及項目產品越來越多的時候,我們更要了解到這整體的遊戲規則,

但就算你非常的了解都不是穩贏的,何況我們對產品一知半解。

.

當年我是在平面媒體上看到要買公司債還要跟營業員熟悉的,他們才會推薦給你才會告訴你有沒有額度,

所以總是造成搶購,沒想到一個博達案就將我的夢給驚醒了,唉 ! 早知道比晚知道不知道重要。

.

之後業務理專推薦的產品都要小心翼翼地先要熟讀各種遊戲規則,所以這就是當作學費,但也太貴了吧 !

等到自己當保險業務就覺得壓力山大 : 公司真的會理賠嗎 ? 雖然條款白紙黑字清清楚楚但是如何解釋,就是學問了 !

我觀察了很久 : 我猜半官方新的癌症險也許就要出現了 !  20240409

arrow
arrow

    普羅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