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是心肌梗塞

 

昨天一早起床左後頸像一根棍子鯁住,以為是落枕,擦了痠痛藥膏

舒服多了,沒想到卻接著左前胸陣陣壓迫感,就像一隻腳踩在上方,

無法做深呼吸,接著整個擴大到上半部都一樣的感覺,越來越吸不到空氣無法深呼吸

強迫自己做擴胸才舒服一個小時過後,越來越嚴重

 

只好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前往醫院,因為很怕被當作白目的人,

此時在醫護人員忙的不可開交的當下,我卻到要來急診室湊熱鬧,

 

沒想到整個急診室空蕩蕩,可見疫情的影響,

可能是大家怕被傳染非到不得已不看急診吧!

檢傷分類後,醫生問診 :   抽煙  X 喝酒 X 高血壓 X 糖尿病 X   很好

立刻檢查心電圖,結果正常,

接著胸部X光攝影,它無法診斷出急性冠心症,

但可顯示出因心肌缺氧而引起的心臟收縮或舒張功能失常而導致的肺水腫。

除此之外,它也可以幫助我們排除主動脈剝離,氣胸、肺炎、及其他的可能性。

上帝垂憐 也正常

 

再來抽血,

咦黑色的血,我的心臟也是黑的嗎我真好心捏,樂善好施,

多年家扶志工常常給流浪者便當耶,怎麼會這樣

 

美麗的護理師,隔著口罩,白了我一眼,

緩緩地說這是跟平常受傷流的血不同,這是抽靜脈血,這個顏色很正常 OK

我大口一喘鬆了一口氣的說是正常喔,那還真是好心有好報啊

嚇一跳,平常不小心受傷流出的都是鮮紅色,難怪我會擔心啊!

 

原來抽血還這樣分一般捐血及生理檢驗抽靜脈血

它能反映肺臟氣體交換和機體酸鹼狀況。

那有抽動脈血嗎 ?動脈血是不能隨便抽的,很難凝固止血,

需要醫生在場才可以

我們常見小傷口都是微血管出血量少,很容易凝固止血,

意外大創傷就是常見的血流不止要醫護人員止血了

 

在等待檢驗報告的時候,還打了兩瓶生理食鹽水,一瓶上三次廁所

還好是白天,所以貢千萬不要得罪護理師啊,不然半夜就有你忙的囉!

IMG_6748

數十床的急診病床只有我一人,比平安夜除夕夜還安靜,

終於可以讓忙碌的醫護人員趁疫情忙亂時稍稍喘一口氣

(不敢拍怕被護理人員笑我三八連急診也在拍)

 

報告出來了,醫生說看不出有何異狀,正常的心肌酶指數 100 你入院時是 96 現在是 99了

先開給你一天份阿斯匹靈,如果沒有不舒服可以先回家,今天是周日沒有心臟科門診明天再回診,

請心臟科做進一步檢查.....

早午餐都沒吃,補償一下!

IMG_6749

 

今天早上回醫院複診,報到後看診前按例要先做心電圖,

但醫檢師看到我胸前昨天留下的吸痕印記

詢問後是昨天急診留下的,就說不用再做

沒想到醫生問診之後,為求精確,還是要求再做一遍

於是回到心電圖檢查室再做一次

 

醫生看完心電圖之後,直言三次的心電圖都正常,應該不是心臟問題

但還是馬上照個心臟超音波,類似腹部超音波檢查脂肪肝那樣,

 

醫生感覺是受到感染引起的心肌酶不足但又不明顯,所以要將我轉感染科,

然後一併看感染科的報告感覺沒有即刻致命的危險看來憂喜參半

回到家中看到午間新聞快報舞蹈名師劉真昨夜因心臟病逝榮總…….....

PS : 不要在網路媒體上留下你任何疾病訊息.除了車險以外.我是不符合再購買任何保險資格了 !

arrow
arrow

    普羅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