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業的精神                       普羅張     Pro  Chang

chihiro030

沒有那個屁股就不要吃那個瀉藥,由於不能出國造成國民旅遊大爆發,

但是如果飯店的容納量沒有那麼多,就不要貪心想多賺,

弄得顧客哀聲四起,要知道人有三苦:挨餓、受凍、想睡覺,又不能滿足時

火氣最大,早餐限定時間?如果習慣在幾點吃早餐的人排不上,不生氣嗎?

又吃得匆匆忙忙的那就失去度假悠悠哉哉的心情了!外場也賺不到小費了。

 

這點台灣的老闆很想不開,想要多賺,又不肯動腦筋,

我曾經在尾牙桌晚上九點才吃到第三道菜,

經理一直道歉,因為多收了婚宴桌,後來少收一桌費用作為補償,

更荒謬的是飯店內各餐廳如果又來個企管建議的利潤中心制各自為政,

不能互相支援那就好笑了!

 

如果同時要那麼多人要用早餐,平常的空間容納不下,所以沒平常沒問題,

但爆桌時可以將團體客或其餘的客人拉出來到其他空間用餐,例如會議室,

如果真的不知應變那客人也倒楣了,

 

如果餐飲備料不夠,那就很傷腦筋了,風景區的小店,肉絲麵沒有肉絲,

其實我想應該是假日生意太好肉絲用完了,很簡單啊!

就道個歉減價成為陽春麵價格就好了,千萬別想賺取超額利潤而上電視!

正規的飯店都是接單(來客數已知)應該早就有準備,

但還是有不可預知的狀況發生而凸槌………

 

我小時候在中山北路台泥大樓對面上田西餐打工,因為不同飯店都是做過路客,

有一天生意突然太好了牛排不夠,叫貨也來不及,又捨不得拒絕客人,

結果我就跑到對面,台泥大樓隔壁的容容園西餐借了幾塊牛排回來!

 

不然辛苦打下的招牌,被鬧上電視新聞商譽不就毀了,

臨場反應及危機處理很重要的。

 

說個笑話,我曾經在澳洲首都坎培拉,(不是雪梨哦),住宿飯店居然忘了做早餐,

很扯吧!中國城很小中餐廳也不賣早餐,不像在雪梨墨爾本,布里斯本,

這地區亞洲人多中餐廳有早飲茶,所以就看到一部遊覽車停在麥當勞了……….

20210301

 

arrow
arrow

    普羅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