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我們不是戰艦所以沒有機會遠征外國.最遠就是到南沙太平島.從左營港出發航行了一個多禮拜.

大家都很興奮.不能像陽字號戰艦體面到海外國家.到南沙也好. 一直感到很奇怪 : 金門及馬祖離台灣那麼遠.而且那末貼近中國.南沙更遠...

去太平島艦上要淡水管制‚老兵都很痛苦‚一個月不能放假.菜鳥們卻很高興‚不用摺棉被出操‚

(後來聽說因為英阿福島戰役‚英軍的船艙中彈進水‚抽水馬達搶修時‚吸到棉被抽不出水‚之後不用摺棉被了改用束帶束住)

上船一起前往的還有國內其他單位.我居然載到多年未見的小學同學.我問他你去南沙幹甚麼 ?

你又不是陸戰隊.原來他是水產試驗所駐南沙分站的廚師..我就讓他睡我的床鋪.而我就睡到自己的補給辦公室..

到了南沙下錨後.同學搭小艇上岸報到後.駕駛水試所的小艇駛向大海.

我在駕駛台上看他畫了一個非常完美的大弧後回到我們船邊.原來他抓到一條大魚送給我.

大到要兩個人從船邊才拉得上來.謝謝我安排舒適的床位給他.這條魚大到分成三個部分:

大廚房.上官廳廚房.下官廳廚房共100多個人吃.就可以知道這條魚有多大.南海的魚場是多麼的豐富...

我帶了一些飲料罐頭泡麵要賣給島上福利社..本來艦長要我搭載來換防的水鴨子便船上岸.

我百般不願意.我是旱鴨子啊.小時候算命.命中忌水所以長輩禁止我玩水.

因為抽到海軍不得不去上了游泳課.卻在士林中影游泳池溺水.被救生員救起人工呼吸救回來..

後來就派艦上小艇登島....以前對太平島的訊息就是島上鳥糞非常多.政府載回來當肥料的原料.

但我們上岸時已經看不到任何鳥糞了.我們還去島上觀音廟拜拜.

返航時葉菜類漸漸減少‚後來就沒了.

我的補給辦公室在官廳後面‚有一天上官廳勤務端了一小盤沒有菜葉的炒空心菜給我.

原來他將爛掉的葉子都摘掉.只剩菜梗這要是在台灣早就丟了.可見遠航的蔬菜有多重要..

航行了幾天.我居然想喝雞湯..可是在軍艦上怎麼偷偷的煮雞湯呢 ? 我不得不讚美自己是天才.

材料只需雞肉香菇.這些我管的庫房都有.但是不能用艦上像汽油桶那麼大的蒸氣鍋煮啊...

我想到了醫務室裡的消毒鍋.將裡面的手術刀械罐刷乾淨.然後將材料放入罐內.推入消毒鍋.非常完美.

就像家裡的快鍋煮的一樣.就這樣跟醫官兩個人躲在醫務室裡大塊朵頤.

後來醫官退伍結婚到日本行醫.我還去日本找他玩.

航行在風平浪靜的南太平洋‚大家輕輕鬆鬆值更‚保養裝備‚真像愛之船.

艦長還要我準備了許多錄影帶及迷片‚讓大家在寂寞的航程中解悶.

沒想到卻被上級佈線在艦上的眼線出賣了‚害艦長被司令部訓了一頓.

兩星期後回航‚進港時遠遠看見 20 幾天來的第一個女人‚大家拼命摳息ㄚ‚

我在駕駛台旁用望遠鏡看‚原來是艦長通知福利站派了理髮姊姊待命‚沒有整理儀容不准放假..20210124

a人物背後左邊是護航的戰艦 右邊是我們的運補艦

照片 865

b南沙王駐島數十年不願輪調回台

照片 866

c觀音廟

南沙島上觀音廟

 

 

 

arrow
arrow

    普羅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