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艦上3.2

福利社管理

除了該有的業務要負責之外‚艦長希望我將福利社整頓一下‚已經停業很久了‚

弟兄們都希望在炎熱的天氣中‚能夠隨時買到冷飲‚點心‚畢竟海軍碼頭離各種營站‚商店‚都非常的遠‚

不像陸軍空軍出操訓練活動‚都在陸地上‚除了營區福利站外還有小蜜蜂‚如果出海更是只此一家別無分號‚

我想念了會計珠算也有2級‚管理一間小小福利社‚只有買進賣出而已.那有甚麼問題‚開始找廠商進貨借冰箱‚

每天上下午消夜艦尾福利社開放‚讓大家休息一下囉

幾乎是成本賣給艦上同僚‚‚利潤指望運補時的友軍‚

非常單純的營業內容‚

但是每次運補任務時.飲料碗麵是百箱的進貨‚整個坦克艙都是泡麵味.

甚至在甲板上賣切片西瓜‚冰紅茶.有一次還向碼頭外面檳榔攤批進一些裹好紅灰檳榔‚

當天還沒有問題‚但是第二天檳榔蒂頭白色部分都發黑‚大家不敢吃虧大了‚‚

難怪檳榔攤都要請眉眉現包現賣.. 在此向貢獻度高的友軍說聲謝謝‚體恤我們在海上漂泊的辛苦而捧場..

銷售所得就是全艦的福利‚我交出‚運動服‚運動鞋‚真皮皮鞋‚福壽山旅遊經費‚

有一次靠馬公港定時保養時‚ 艦長問我福利金還有多少‚天氣熱大家敲鐵鏽很辛苦‚

夠不夠每人對面寶華大飯店頂樓餐廳聽歌喝飲料呢‚

報告艦長‚沒問題‚當天傍晚放假班開始時‚我就在梯口發錢‚

每個人都說‚小補很厲害哦‚

其實我會吃得開‚還是因為薪餉這件事‚軍官們輪調時‚

調走的已經將當月的主官加給全月份領走‚但往往不是每月1日生效.但是接任的幾乎都是學弟‚

根本不可能向調走的學長‚索取殘餘破月的天數金額‚有點吃虧‚

所以我都建議當月份先不申請薪餉‚下個月我在幫你補發

於是次月我再申請整月份薪餉及主官加給給續任的主官‚

這樣新舊任主官都可以領到完整的一個月主官加給‚這點小聰明鑽漏洞‚

後來在聯勤收支組電腦化後就被破解了‚

澎湖吃狗肉露天洗澡

在馬公修船時‚艦上沒水沒電‚大家都搬到陸地上的營房‚

我實在不想住大通鋪‚所以還留住在艦上‚那怎麼洗澡呢?

我請梯口衛兵打開岸上消防水龍帶‚向我沖水‚好像洗車一樣的沖得非常過癮‚實在有趣‚

有天晚上‚衛兵端來了一碗麵給我‚肉塊非常好吃‚可是邊吃邊問‚

今天廚房沒有向我領牛肉罐頭啊‚衛兵面帶神秘狀說‚碼頭那隻小黃啦.我衝向船邊‚

自然而然地將剛剛吞下肚的麵‚通通吐給大海了.動保人士不要砲我‚

這已經是年代久遠的前塵往事了‚ 劊子手應該也作古了。

射擊膛炸受傷

既然吃得開‚就會摸魚‚每次操演我都藉故外出洽公‚

但是有一次就摸到大白鯊了!出海演訓‚每個人都要打靶練習‚我照例躲在辦公室‚

沒想到副長竟然廣播要我到船邊 50 機槍報到打靶‚這下躲不掉了 .不能不給副長面子不出現‚

負責彈藥的同僚將彈夾架上後‚ 我聽到命令發射後就按下板機‚噠噠噠噠‚幾聲後‚

大家就聽到我慘叫一聲‚卡彈膛炸了‚彈藥解體‚ 噴得我滿臉都是血‚密密麻麻細小的傷口‚差一點毀容了!20220125

50機槍 (2)

50機槍 (1)

照片來源 : 日本自衛隊 50 機槍

 

 

arrow
arrow

    普羅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