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31日本簽證

 

日本簽證怪談   普羅張   Pro Chang  20220731

今天看到日本簽證開始熱絡起來,已經預約到 0831 不禁讓我這個簽證老兵

想起當年的故事….

每天下午跑完幾個公務機關後 都會摸魚到長安東路亞里士喝完咖啡再回到長春路公司 今天也不例外 回到公司後  女同事說董事長在等我

回來立刻去他辦公室  我敲了門進去 除了董事長還有位客人在等我

董事長 : 小小張 這是博愛路香貢貢肉鬆店老闆娘( 新東陽麥老闆也是我們的客戶.起家店在沅陵街城中市場) 你聽聽怎麼回事 ? (我們公司共有五位姓張 我年紀最小)

董娘 : 今天管區到我店裡, 問說為什麼戶長本來是我 變成我兒子了呢? 肖想要分財產了嗎 ? 然後我的戶口遷到台東縣呢 ? 我活了 60 幾年從來沒有去過台東啊 ! 我的證件印章都在你們這裡啊 !

(當時管區會事先通知在固定時間到家家戶戶查戶口,幾十年老店管區對居民瞭若指掌)

小小張(就是我啦) : 老闆娘上個月你要辦日簽, 但因為掛號排隊日期要等很久, 後來你說不辦了, 把證件都拿回去了啊!

董娘 : 對哄我老番顛ㄚ 有人介紹貢有一耶郎說他辦很快就能拿到日本簽證了, 所以我將證件資料都交給他了 但是人失蹤了  林桑 那怎麼辦呢 ?

董事長 : 小小張 老闆娘是我們的好客戶, 你找會計拿筆錢馬上下去處理一下,看是怎麼回事 !  

嗨嗨 (冰雪聰明的我已經知道怎麼回事了)

於是我抄了董娘被遷出戶口到台東的新住址後,為了爭取時效,盡快釐清這個懸疑的怪事 立刻將明天要處理的護照及簽證交給對面同業的夥伴幫我處理(一棟大樓裡面有很多家旅行社)

然後到台北西站搭上國光號去高雄,到了高雄已經是半夜了,接著在高雄車站前搭上野雞車往台東 (裕隆 2400cc 柴油引擎,雖說是五人座但是連司機都是 6 個人,基隆台北叫客的也是這樣)

從高雄站出發一路殺向楓港,再轉向台東到達時天已經快亮了 (當年屏鵝公路路況不是很好,有一趟半路上路攤出一個大洞差點掉下去,幸好司機煞住了) 當時沒有便利店只有豆漿店,耗到天光按址找到了處所,

原來是警察宿舍 ,接應的是一位太太,她也不清楚為何家裡多了一個人,

但她也曾辦出國旅遊。(我國於民國 68 11日才開放國民可以自由出國觀光,男生未服完兵役更不能出國,有個學音樂的不知用甚麼漏洞出去鬧得沸沸揚揚)政二代更不用說了。

X太太 : 我不知道 你去問我先生,

小小張 : 請問妳先生辦公室在那裡 ?

X太太 : 在山熊村分駐所

告辭後 租了計程車一路奔向山熊村分駐所,

司機 : 老闆 不好意思 車子只能開到這裡 沒路了沒辦法 好吧付了錢下車

邊走邊望邊想辦法 看看有沒有產業農車可攔  ..

後來看到一部機車過來 連忙揮手 他也很熱情的向我打招呼,

連忙請教他 我該如何到達這個分駐所 ?

要走很久啦 而且你會迷路的,你可以載我去嗎 ? 上車 非常好客的原住民,

真是四海之內皆兄弟 在山裡繞來繞去後 終於到了 我貼了他 200 元油錢

分駐所裡只有一位警員,就是我要找的人知道我的來意後,霹靂啪啦罵了一堆,

你們旅行社都是騙子,生孩子會沒 ZZ (當年旅行社幹的壞事可多了 : 偽造證件 美金套匯,海外旅行團少辦幾個國家簽證省錢或賣人頭強迫購物) 待他罵完後 我表示 我們也是受害者,

這次是這位靠行的業者 利用你太太的證件將我的客戶戶口遷入你家,

因為嘉義以南的台灣人可以在日本交流協會高雄分會辦理簽證,

由於人數比台北少很多 所以速度比較快…

馬上回到台北 向董事長說明前因後果後 我必須將董娘的戶口遷回台北,

但是證件都隨著那位同業跑路而消失 只好先登報掛失,

然後再到台東戶政事務所辦理身分證遺失補發 有了身分證之後,

才能辦理戶口遷出 問題來了 身分證遺失補發必須要有同縣市當地的保證人

屋主恨不得殺了我 不可能當我客戶的保證人 (而我未成年也不可以)

只好打電話回台北 董事長想破頭 找出台東有位客戶 要我去找他,

於是買了一盒進口水果 找到了這位客戶 (市區內日本宿舍 門前有一條大水溝)

說明來意後 老先生很可愛的說 你不要害我喔 我已經這麼老了…哈哈

蓋好印章 送進申請書 還要等幾天 先回台北囉

時間到了再下台東 領出身分證後將董娘戶口遷回台北,結束了這一段簽證奇談!2022080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日本簽證 旅遊
    全站熱搜

    普羅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