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663
IMG_8664
IMG_8666

這個週日是上半年度中南部保險讀書會高雄場,高雄也算是半個故鄉,

小時候每年暑假離開北部都在高雄阿公家這裡當野孩子 ,甚至小三還是在大華橋戲院對面的河濱國小念的。

至於13號碼頭當兵更是駐紮了兩年,運送官兵移防金門甚是南沙群島,所以也算是高雄人吧 !

但是一切的印象就停留在13號碼頭,再也沒有更新了,

所以高雄的吃唯一的印象就是當年每當傍晚阿嬤會叫我提著提鍋

沿著鐵軌走到中華路三民派出所後面的一家當歸ㄚ麵線買一鍋當歸鴨肉湯或是華王飯店附近的10幾家牛肉麵,

及高雄木瓜牛奶大王而已,但一切都消失或改變了  ! 所以現在的我也是觀光客一枚,

甚麼都不知道通通都很新鮮,尤其這幾年來變化更是相當的大。

由於生性謹慎(還是緊張 ?) 早上的課,我都習慣提前一晚到達,免得當天手忙腳亂緊張兮兮,

我才不願像當年公司派我去接一位名嘴來上課 ? (演講吧 ),一路上埋怨時間安排不當,讓她中飯都辦法好好吃 ! 又趕得要死 !

那提早到了要做甚麼呢 ? 當然就是去品嘗總大介紹的那家無名陽春麵,拜捷運之賜非常方便,

捷運中央公園站下車直接穿越過公園,就在斜對面的巷內,非常好找,

我們這種老司機闖蕩江湖多年的經驗 : 要碼早到不然就晚到,千萬不要跟大家擠那尖峰時段。

到了果然桌數已經半滿了,點了幾樣小菜,很和我的口味,因為當年舅舅晚上常常帶我出來吃消夜就是這個味道,

尤其讓我欣賞的就是 : 醬料另外一碟,生平最痛恨的就是店家像刷油漆一般

: 將醬油膏塗滿在食物上,好像要掩蓋甚麼祕密似的,我喜歡先用舌頭體會老闆的手藝那當然就是要吃原味,

內行的就懂我的意思 ! 小菜已經在燒魯的當中已經調味了,

跟基隆西六碼頭米粉湯或台北柴寮米苔目豬內臟油豆腐類,都是水煮而已,

或孝三路糯米大腸的滷味不同,口味較淡也許就需要沾醬提味,這家店環境算是乾淨不會像一般麵攤總是油膩膩。

麵條送來了,這就是小時候的回憶全部湧上心頭了,它不是陽春麵也不是意麵更不是油麵,更不是廣東ㄚ麵,

它的麵體灰黃,從基隆頭吃到恆春尾,好像也只有高雄縣是這一帶才有,

唯一不同是少了小時候會有兩片薄薄的精瘦肉片雖然總是很柴,但總是眼巴巴希望老闆會給我大片一點的,

但沒辦法現在一斤豬肉將近200塊,唉回不去的物價了。

arrow
arrow

    普羅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